Arynna

二次元:狡朱,銀月,LA,狐兔,佐莎,尤派,杀玲,龙樱
十七:澈汉,率知,佑灰,hozi,奎八,硕宽
CP严重洁癖,不可拆
坐标🍁

就算是我也占个tag好了

我喜欢这个cp这么久,安安静静的喜欢各位太太的粮,毕竟文笔也不行画画也不行,也算是在这里谢过各位太太和我一起或者支撑着我对这对cp的喜爱吧。

先提前说一下我语文真的不是很好(……)而且语序会很乱……

其实我一直觉得大家对这对cp的理解,是在同一个dimension但不同方向的情况。我有极少数看了完全不赞同设定或者对pp这个整个世界观的理解的fan fiction,但是的确是极少数,我没料到其实大家对这对cp的理解和期待其实真的差蛮远的?

下面是我根据两季动漫和游戏自己的理解,大家有不同意见的话也ok很正常,毕竟只是我个人见解嘛,我也不是什么天才,有逻辑上的漏洞也多包涵。

1. 关于设定,ko的立场到底是什么?

我个人赞同ko纠结白毛一定要干掉白毛的确有一部分执念在里面。我也是差不多会像他一样钻牛角尖的人,不能做到的时候非得不相信自己不能做到,因为自己的逻辑上来讲,我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可以?加上白毛一直搞事情存在感一直特别高,越这样就越执念越执念就越要做到。

ko最后在广播剧里还活着给常守打了个电话算是让我放了个心。这个人的生存能力(各个方面来说)都非常好,只要能离开日本,西比拉应该说是不会太纠结这件事儿。

说实话用很政治的语言来讲,ko和系统没有什么正面的利益冲突。用inverse logic来想这个事情。在白毛之后其实西比拉并没有想把ko怎么样,让他离开绝对也算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ko并不像游戏里那对小情侣里那个色相ghost white的小姑娘一样开着挂过了边境,我这里怀疑西比拉也不是那么care他跑不跑的问题了。毕竟白毛挂了,对系统而言算是有点损失但是他们能找个别人之类的,跑个执行官反正铁不会回来了,基本对系统没什么太大影响(详见游戏里的跑路小情侣)。宏观的来看一个国家,对于管理系统而言只能群体管理,而个人这么小的单位每个都有自己的事儿,讲真宏观管控也管不了个人情绪。跑路一个执行官,也不知道个啥,而且对系统而言也不是第一次了,只是茫茫人海中一个不那么重要的小单位而已。换做是朱的话情况就不是很一样了。

在ko离开之后,不是加入了组织跟着sam跑了吗,你真当系统不知道?都交火那么多次了,香巴拉用的也是西比拉,系统绝对有data,你当系统傻?能进系统的,说真的,就算是个犯罪也是个人尖子了,你说系统要那么在乎ko,不早就派一系去抓他了?而ko这边,他并不是很清楚系统的真相,而他为什么要反政府呢?注意这里,反政府并不直接等于反西比拉。仔细看剧场版,ko自己应该有提到过,或者你看着看着应该也知道,西比拉系统在那边政府看来只不过是利用的统治手段而已,也正是因为这一点(重点),ko加入了sam那一边。这是他这个人的正义感,其实也就是我们身边可以看见的,惩恶扬善的那种正义感。ko并不是因为系统而站在sam那一边,而是因为香巴拉利用西比拉想搞独裁。包括系统当时派常守去找ko的时候,理由之一也是因为想确认这些人是不是ko派来的(其实是确认ko到底是不是想找自己麻烦),要是的话系统就肯定把他放进kill list没跑,最后也确定不是了所以对放他跑的一系大概也没过问太多。也就是说,ko和系统并不在直接的对立面上,现在来看像是比较平行的关系(这留个余地)。

2. 常守和ko的立场比较

常守是说了关电源这个话的人,但是和系统属于合作关系,所以咱们暂时说他们是半对抗半合作的关系(就像国家之间经常说的合作共赢关系)。其实我在这点上还是蛮同意常守的。讲道理咱们在没摸清怎么关电源,关完了怎么办的情况下,搞事情牺牲率不仅大而且说不定什么用都没有。社会很复杂,每个人都有好的一面坏的一面,万一翻车了代价真的太大了(就像平时应该感觉得到社交平台上drama天天有),基本反了搞事情的初衷:每个人都有权利享受各种各样的幸福,管你哪个色相。在这点上我觉得ko是双手双脚赞成常守的。那在这里再用一下反向逻辑:狡朱有利益冲突吗?没有。两个人异地,目前没有任何利益冲突。初衷上来说呢?两个人都有类似的正义感,并且觉得幸福并不是系统定义的。

很多人会觉得,朱是为系统工作的,而ko在反政府组织,政府后面就是系统,那不就是对立了吗?咱们先来说说对立定义是什么吧。一系和白毛就是对立的例子之一,从头到尾的反对。朱和系统也算是一种对立。数学学过,举个二维的例子,一条线垂直与另一条线(ko和系统概念相对),另一条线也与这条线垂直(朱与系统概念相对),两条线平行。也就是说,其实两个人并不是对立关系, 而且朱的立场又不等于系统的立场,我认为两个人立场绝对不同,但是是不相交但平行的关系。

我曾经跟我一个老朋友谈pp的时候我们俩都觉得,如果缺了ko和朱其中一个,要想有非常大的进展很难。也许pp停在这里,不会在继续下去,但是如果有一天,这个故事有那么一个结局,那么ko和朱一定会合作。先不说这两个人很懂彼此,前面我也提了他俩的初衷,也就是说他们如果有机会努力的方向应该是一样的,而我一直相信他们俩有这个能力做出改变那个世界背景的事情。我有大概想过,如果系统能被结束,说不定得要靠一把玄学的力量了(信仰)。西比拉猜不透人心,游戏里面主角妹子应该有讲过,她是利用这一点和男票一起跑路,或者送男票跑路的(看哪个结局)。但是因为人心难测,在系统结束之后,恢复人为统治的政府,没有一个领袖潜质的人物或团队,那么也是一团糟。目前这个有领袖能力的人,是sam,他在反政府组织里基本是领导人形式的存在比较受大家尊敬,一系二系之类包括狡朱都是执行式的人才,执行力分析力很强,适合提意见给建议之类的。我不确定东南亚线会对主线有多少影响,但是如果有这个影响,剧场版里有一幕,村子里的人们聚在一起祈福,其实也是一种信仰的代表。我有外国同学专门学过宗教的课,实质上这种信仰有很大的社会作用,可以是好的可以是坏的,咱们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例子(难民搞事情之类的)。我也记得基辛格在他自己写的世界秩序里也谈到过,西方政治体系也是一开始建立在宗教的基础上的,有的时候教会甚至有大于国王的权利,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来,不管是哪种形式,信仰对于一个社会单位而言很重要,直接可以和秩序挂钩(但并不一定)。政治这种东西,就连个历史背景说起来都能讲个三天三夜没停。那么在系统结束之后(系统其实也想让自己成为信仰),恢复“以实体的人”建立的民主政府,用什么来完成这个巨大的变化,接替这个重任,并且满足“人人都有自己幸福的形式”的要求呢?”信仰”算是一个选择吧,但是具体怎么说,我觉得官方自己也不能决定。

如果把在pp看到的每一个信息都当作对结局条件之一,那结局会是怎么样,这算是我每一次得到一些官方的消息后思考的事情。我真的觉得要carry起这个结局,编剧的功底要非常非常深厚,对社会学心理学要非常非常了解才行,搞不好就翻车(第二季其实辩证来讲,抱怨挺多的),这也是我并不期待官方会在短期顺着时间线推出下一部这类的原因,如果真的要结局,到如今的确很困难。我一直怀疑老虚开东南亚线也是想减少结局的难度,但是没想到加了剧情的灵活度还是很困难。说实话东南亚线应该蛮重要的,游戏官方小情侣还带着可以分分钟hack系统的AI儿子在东南亚过着幸福生活,要是万一他们也掺和进来,这就非常有趣了。

4. 关于白毛和狡朱

白毛说实话是我很佩服的一个反派。我很欣赏他的学识和大脑,就算我个人并不喜欢他在第一部做的事儿。对于白毛而言,直接给个了断总比大脑进系统强,而且白毛对狡朱心理上面的影响是非常大的,也可以看出来他们经常会用白毛的角度来思考问题,我觉得也算是给自己不同角度的建议。

我个人认为ko并不是“站在了白毛的位置上的”。这个是整个剧场版的重点之一:什么算是正义。ko是个容易钻牛角尖的人。他一方面厌恶白毛的做法,一方面又在问自己,我是个雇佣兵,我上战场,手上也断送了别人的生命,那我是个murder吗?在狡朱看星星聊天的时候,他也在朱那边得到了答案(记不太清朱具体是怎么说的了sry),他们是不一样的。白毛是把自己除外的人的生命不太当回事的人,而ko是因为在那样的背景下,为了贯彻自己的正义不得已而为之,也就是说ko的初衷并不是夺取别人的性命,而是为了保护,这点在基础上就和白毛老师不是很一样了。

白毛的存在算是给狡朱一人上了很重要的一课,但有意思的是狡朱两个人吸收并理解“这堂课“的方式不是很一样,但不得不说,白毛真是最有个性的反派之一了,很值得思考的一个人。咱们都会从自己结识的人(不管是朋友还是对立)那里学到一些东西,在做决定的时候,会用这些思维方式给自己建议,白毛对狡朱而言对我而言对观众而言,就是这样的存在。

5. 关于这对cp的未来

这个对我而言已经不重要了。作为一个看着卡婊生化危机炒leon和ada炒来炒去炒了个十几年两个人都那么大年纪了都没个结局,而且这对是真·对立过,我觉得其他cp在这点上来讲都是浮云。就像有太太说,我喜欢的是狡朱之间的默契,心有灵犀,一个眼神对于我而言都是HE。享受并且喜欢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是最重要的,无论结局是什么都不会改变他们在我对他们的喜欢(无论是我喜欢的哪对cp)。Wonder Woman里面wondersteve电影结束就BE了呢我照萌他们俩不误。(等等完了我好像很喜欢这种cp)

如果要结局,狡朱牺牲率非常大这点毋庸置疑。按照老虚的套路,nice一点能一起战斗已经算不错了,差一点的话怎么恶心你怎么来。这点我已经有心理准备,哪一种发生我都不惊讶,毕竟是老虚,我高中同学看小圆剧场版一个大男人居然差点哭跪了,套路用在pp身上也不是不可能。

6. 关于一系

第一季的一系和执行官kogami在的一系简直就是最棒的team。真的很喜欢这拨人。第一季的设定真的可以炒一万年我照吃。ko真的虽然不是监视官了但是还是一系的灵魂,gino是我见过最棒的辅助(虽然每次他get到狡朱想干嘛都会稍稍慢一拍),而且每次在调查案件的时候都能给出非常到点子上的质疑,陆征叔定心丸,平衡大家的想法而且非常照顾这帮年轻人(游戏里帮助男女主也很多),小星星活泼思维比较跳跃,其实也很照顾别人的心思(动漫里对朱妹游戏里对游戏女主),六唐这一对也很给力执行力也很强。

到了第二部背景的一系,情况就很难说了。霜月美佳这个人设崩得和金东一样惨(如果你喜欢他们也很正常,我并不是很反感这两个人,金东人设崩我还可惜了一下)。监视官kogami里也提到了金东背后的派系斗争,我一直觉得官方如果有动静,大概也是和这个系列有关,但是给我一种重点变了的感觉(Game of Throne?)。当然官方要是想玩派系斗争之类的也行,也算是突出了西比拉的内部矛盾,结局也可以用上这一点。

7. 算是个小总结?

我刷这个tag已经远不如以前勤了。年纪越大越脱宅,也是因为动漫整体不怎么景气也有好长一阵子了(我有朋友看不进新番一直问我有没有旧的看)。刚看完pp剧场版的时候有用现有的信息想过结局,其实不是不可能。系统的漏洞一部二部剧场版都讲了,但是社会学有关的地方就非常难控制,并不是所以人能接受改变的,而人人都不一样,有着各种各样的想法,当你站在宏观的位置和你站在微观的位置上思考差别非常大,就像宏观调控想得好,等实施得时候一堆问题一样。我也不知道有一天我能否等到结局,但是怎么说呢,这已经不重要了。也许有一天太太们都翻墙了,没人care这个cp了,我也会用我自己的方式喜欢他们吧。

PS: 所有都是个人想法,不一样的话是正常的。我尊重每个人的想法。

抛个问题:纯好奇,如果你觉得你在pp的设定里会是什么工作?(监视官,执行官,分析官?还是别的工作?)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5)